烏樹林休閒園區

烏樹林休閒園區原為台糖烏樹林車站,建於民國前二年,停駛二十二年後重新整修,變成現今的休閒博物館。園區內仍然保留以前運送甘蔗用的小火車,此小火車稱作為五分車,園區也規劃了五分車懷舊之旅,讓遊客可以體驗乘坐五分車,其行駛範圍為樹安農場內,不僅倘佯在田野之間,更可觀賞鐵道兩側栽植之各種苗木植物,以及棲息其間的鳥類與昆蟲,是最適合家庭旅遊的熱門景點。

 


東山鄉運動公園

東山運動公園佔地面積共2.7公頃,當中設置了網球場、籃球場、槌球場、運動場、人行步道、涼亭等運動設施,提供區民作為休閒運動的場所。來到東山遊玩品嚐東山咖啡、東山鴨頭、東山肉圓等美食之餘,別忘了來東山運動公園走走,欣賞公園入口特別的公園意象設計指標以及園中美麗的花草景觀,為旅程劃上完美的句點。

 


東山碧軒寺

位於東山鬧區街角的碧軒寺,俗稱「東山大廟」,為東山居民信仰中心,廟內主祀觀世音普薩,當地鄉民尊稱為「觀音佛祖」或「佛祖媽」,俗稱「正二媽」。每年農曆12月23日,信徒會以徒步方式護送「正二媽」回鑾碧雲寺過年,正月初十再回奉碧軒寺,因此,每年「東山迎佛祖暨祖靈遶境」活動,也是當地最盛大的廟會節慶。可以來到這裡品嘗完籃記東山鴨頭的美味後,順道去廟宇參拜,感受台南的自然純樸。

 


東山咖啡文化館

咖啡文化館的建築物本身是由日據時代留下來的穀倉所改造的,既保存了深具時代意義的古老建築,咖啡文化館的園區內還保留著原來的日式碾米廠,現況保存相當完整,相當難得,是東山咖啡文化館旁很值得一觀的建築。在東山咖啡文化館門外、牆上的招牌寫著「東山驛站」,所謂驛站,是古時候用來傳遞信息或接待賓客的地方。而這裡便是為了接待遠道而來的遊客,東山驛站之存在是為了讓來這兒的遊客,將咖啡文化館當成一個得已暫時放鬆歇息的地方,無論是在東山大街品嚐東山鴨頭、東山肉圓……等各式在地著名美食之後,或是特意找來這兒,只為了品嚐一杯香氣四溢的東山咖啡,東山咖啡文化館都是來到東山遊玩,不可錯過的地方。

 


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

台灣蘭業股份有限公司致力將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於打造世界級的蘭花觀光產業園區,成立台灣第一座蘭花主題展覽館、蘭花培育標準化流程展示中心、蘭花文化商品概念店、蘭花主題餐廳等,創造蘭花產業的附加價值,並寓教於樂,可以來吃吃籃記東山鴨頭,順便進行一場深度之旅。

 


台南美食.台南小吃-籃記東山鴨頭 / 733台南市東山區東中里中興路11號
電話:06-6802856 .傳真:06-680-2806.聯絡信箱:info@landuck.com.tw
Back to top